Ketchup.

在水一方

循环听了几天音乐集,大致来说说听后感吧……

先从三首比较特别的曲子说起好了。

《永夜寒沉》、《月冷千山》、《剑决浮云》说特别是因为只有这三首是钢琴曲,所以在一堆传统乐器里就显得很抢眼。沈夜这首主题曲不用说了,游戏里低音咣噹一响起,就知道轮到流月城轮到大祭司的戏份了。

《月冷千山》这首的说明是【初七战斗音乐。偃甲大师之战,急促、凝重而有力的节奏感。】我总觉得其他地方也出现过,但又想不起来,音乐响起,脑子里出现的画面倒的确是初七的身影。

《剑决浮云》挺出乎我意料的,旋律很熟,原来就是夷则的主题曲。这首和它的变奏,在慈恩寺的时候存在感很强,以至于现在一听,我冒出的场景还是那里。那时候夷则和阿阮的相处我还挺喜欢的,夷则的一些反应也特别可爱,后来,后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(﹁"﹁)。有人好像找到了主题曲名字的出处:“挥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。”啊……真不愧是夏夷则啊。

说到夷则,他在我心目中的好感度已经越刷越高了QvQ 不得不说,潜龙在渊这个DLC真是把他塑造得太帅了……就是这剧情还敢不敢再短点啊?!而且坑没怎么填,倒是又挖了几个o( ̄ヘ ̄o#) 




说回音乐,这次的战斗曲我都超喜欢啊>_<当时在捐毒地宫和星罗岩这两个地方的时候,一点都不怕碰到怪要战斗,因为战斗曲超燃!

看了下名字,《势如破竹》和《执剑逍遥》。《执剑》的说明是【风格潇洒豪迈,体现众角色共同除魔卫道。】但是说实在的,大概是因为“剑”吧,我总觉得这是夷则在战斗,而且用的招式还是水生骨=_=,一听音乐,眼前就是夷则耍帅的样子。

其他还有像《御剑斩妖》、《净妖御魔》、《辉煌》、《苍龙抱云》、《千峰云起》、《神魔之刻》这些都很赞,属于燃系。而且全部会让我联想起夷则。

轻快系的《春山笑》和《踏莎调》非常亲切,听到后心情会变好。不过这方面我还是最喜欢一代的那首《踏歌行》。




然后是场景音乐吧。捐毒地宫、百草谷、太华山、星罗岩、广州这几个的感觉都不错,风格各异。尤其是百草谷,一开始就很喜欢《百草祭曲》,配合场景,非常大气。然后音乐集里收录了网络版百草谷的场景乐,感觉更磅礴了Orz




还有剧情用曲。总算知道我念念不忘的重要剧情指定BGM的名字了,《寂灭长恨·变奏》。【死亡相关剧情用曲。从容赴死之洒脱,带有庄严肃穆之感。】这个说明大概是为了顾及捐毒谢衣2.0之死才这样写吧?配的台词也是沈夜和谢衣的对话。其实这首出现的几个地方,只有这里出人命了好嘛!《寂灭长恨》还有两首live版,根据说明看,一首是夷则知道母亲已经去世那里,一首是沈曦之死,不过我印象都不深。还是变奏版的厚重抓耳朵。

得说下《天净沙》,一代音乐集说过这首是为二代写的,后来一代先用了,还说表达的是思乡之情。当时一代是用在了青龙镇,兰生和襄铃那里吧?二代就出现了一次,悲剧的是,我完全没意识到TAT据说是在谢衣说到“我生于一处苦寒之地……”那里用的,但是我真的不记得了。然后这个的说明我觉得有点坏,【体现旅人孤单而无奈的凄凉,对家乡或情人的绵长回忆。】生怕人想不歪是吧?!




最后说下流月城和谢衣。

太丧病了,谢衣的主题曲有三个live版本,还有一首变奏,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爱。循环的时候,鉴于数量比别人都多,被轮到的几率就大,然后每听到一次就是补刀啊,特别是live3还用的小提琴,真是要哀婉死我了。live2的说明是【杀手谢衣最后的内心独白。】这里的“杀手谢衣”我可就当做是官方三合一的糖给吃了哦~

流月城的战斗音乐很赞,气势特别强。《十弦惊梦》的说明是【流月城华月战斗音乐。 充满强烈的不安和危机、面对重大变故或恐怖之景的一种急促紧张感。】我琢磨着这名字是不是在说华月的箜篌是十弦呐?不过其实我真的也不记得华月战斗时的音乐了=_=||这首给我的印象,就是片头剧情动画里的战斗场面,是谢衣拔刀,华月刷buff的画面。这段剧情动画用的三段BGM现在也都明了了,按顺序是《永夜寒沉·变奏》-《十弦惊梦》-《永夜寒沉》。顺便说,沈夜主题曲的这个变奏真心听不出来,风格和本体差别太大了。

沈夜的战斗曲是两首,黑袍的《劫灰飞烬·变奏》和白衣的《星沉月陨》。感想就是,都不像是好话=_=,虽然说明的确都很帅啦,【强烈的征讨感,激烈的决战,同时带有几分悲哀悲伤。】、【压制全场的王者气势,体现杀意鼎盛与逆我者亡的意念。】唉……

流月城还有两首很棒的,《月之殇》和《醉流霞》。前者的live版有人声,特别动人,话说我又忘了华月死后魂魄飘去沈夜那里时有没有用这首了……后者,虽然说明说的是亲情相关用曲,配的台词也是沈夜和沈曦的兄妹情深。但是这旋律响起,我能想到的第一个画面,只能是ED……是黄泉路上的流月城四人组和谢衣的执伞等待。




其他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哦对了,主题曲《沧海飞尘》有两首变奏但都换了名字,《在水一方》和《寸草春晖》。还有,阿羽的主题曲《塞下曲》,不说这是女主的主题曲我会以为这首是江陵夜晚用曲的……唉。




最后,只想问一句,珍藏版怎么还没打好样出预告啊?!预计会有阮蛋生吧……然后美术集来一只羽蛋生,企划集弄个夏蛋生,就圆满啦!

评论(1)
热度(1)
©Ketchup. | Powered by LOFTER

AoKi存文。=w=



资深自娱自乐er。(´・_・`)
画风多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