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tchup.

       今天早晨醒来,为了驱走睡意就顺手开了36,点了最前面的一篇谢沈文,是短篇,大约就是讲死刑犯沈夜最后七天这样一个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刚睡醒,又或许这篇戳中了我诡异的萌点,边看边哭湿枕头。故事真的很简单,我都隐隐猜到了谢衣最后会受不了,带沈夜越狱,但是沈夜一心求死,虽然和他去了又共度良宵,第二天还是赴了刑场。

       我诡异的萌点就是……沈夜真的是一心求死,他也真的死了;谢衣作为律师与他反目,但心里又是有情的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看谢衣/沈夜文的时候都很纠结的一点是,他俩有没有矛盾?如果有矛盾,这次的矛盾又是否能到让这俩人反目的程度?又或者,沈夜做没做坏事?做的坏事达到了让谢衣不忍终至离开的地步吗?做的坏事出人命了需要血偿吗?能设定出原作那种无解无奈的太罕见,所以这篇留白很多,但是刚好也够人遐想一下,还是挺戳到我的。最后沈夜死了,哎呀我心里那个,爽啊!

       其实这cp还是谈谈恋爱闹闹小矛盾耍耍逗比的多,我的纠结很多时候都是多余的。

       作者好像后来又回复说过两天给个HE。其实我想说别给了,现在这个结束非常完整,于我是很足够了,这里面的沈夜大概死得也挺幸福挺解脱的,有点原作的感觉。但是群众的呼声毕竟还是想要HE的,我就没说话了。如果到时真的写了HE,我希望是“谢衣,你怎么看自己演的电影都哭了”式的HE。咳,随作者高兴了。

评论
©Ketchup. | Powered by LOFTER

AoKi存文。=w=



资深自娱自乐er。(´・_・`)
画风多变。